此情不待铿而作,一揽新声见古今

【仙门药丸】阿丁日记(一)

预警:ooc,日记体,霍格沃茨梗。

本章出场人物云徽子、倚情天、秋水、奇梦人、非常君(广义上的),邃无端友情客串。

一句话的情梦。

一向坑品不良,严重怀疑会不会有后续。

大家好,我叫阿丁,云海仙门第八代云生。

我的名字来源于苦境名人阿丙,我娘希望我以后能像他一样,万刀丛中过,片刃不沾身,所以给我取了这么个名字。我七岁那年,有幸被云海仙门魔法学校收为弟子。以下是我在仙门学艺时的日记:

 

清荷纪年116年,3月15日

秋水师兄说,仙门最恐怖的一门课程莫过于《仙门秘史》,其内容之博大精深包罗万象,他学了数年才堪堪摸到门径。明天就要上第一课,听说是掌门云尊亲自教授,内心有点小激动。

 

清荷纪年116年,3月16日

《仙门秘史》第一讲,云尊忘了备课,改上自习……失望。

 

清荷纪年116年,3月23日

《仙门秘史》第二讲,云尊心情不好,改上自习……我已经开始怀疑选择仙门是否靠谱了。

 

清荷纪年116年,3月30日

《仙门秘史》第三讲,终于开课了!!!感动得抱着课本哭泣……话说课本为什么比字典还要厚!

云尊和蔼可亲地告诉我们,仙门创者九天玄尊点育无数,这门课主要学习玄尊的亲缘及授徒经历,并分析关系网所涉人物之间的关系。这学期讲授玄尊五服之内的亲戚。

瑟瑟发抖。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

 

清荷纪年116年,4月3日

今天上了《高手心理学》。看到倚情天老师的第一眼,脑海中就下意识跳出了“玄尊开除的首徒兼未过门的侄女婿”等身份信息,被《仙门秘史》荼毒出的后遗症啊。

上了一节课只感觉槽多无口。生命诚可贵,装b价更高,纵为痴情故,装b不可抛……什么鬼。秋水师兄告诉我,倚情天老师教课是为了早日还清欠仙门的高额重建费和云尊的高额医药费……因为这种私人理由就置无辜的学生于水深火热之中,辣鸡仙门迟早药丸!

 

清荷纪年116年,5月8日

今天儒门的剑儒尊驾来仙门做讲座,主题是“万剑or一剑,that’s a question”。邃无端,我一见他就感到亲切,大概是因为《仙门秘史》每次出题都跟他有关。从“邃无端应该管系雪衣叫什么”到“邃无端应该管朱雀衣叫什么”,我可能比邃前辈本人都清楚他的家谱——虽然他本人从未承认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亲戚。

 

清荷纪年116年,9月7日

《黑仙法防御术》换了新老师。新老师注重实战演练,他先变出了一个蓝的自己开始打,然后又变出了一个红的自己,和红的自己一起打蓝的自己。他自己打自己打得好开心,我真的无法理解这种人的存在。

快下课的时候他给每个同学泡了一杯大圣果,那味道——大概才是真正恐怖的黑仙法吧。

 

清荷纪年116年,9月13日

这学期开设了选修课《占卜学》。教课的老师是个大美……幽灵。唉,为什么仙门不能有一位正常的老师。美人幽灵给我们轮流算了未来一年的桃花,然后教我们通过熏香的形状变幻预测命运。

瞪着熏香看了一节课,迎风流泪,别无所获。

PS. 不知为何倚情天老师前来旁听,希望他不要突发奇想,加开一门高手占卜心理学。

 

【tbc】

附录:云海仙门魔法学校一年级新生所需清单:

校服:一年级新生需要:1.三套简单素色的常服(蓝白套装);2.一项精致的发冠(主白色调);3.一双安全防御手套;4.一件冬天的斗篷(黑色并带有灰色的绒毛)。

请注意:所有学生的衣服必须带有名签。

书本:所有学生都要有下面所列的每一本书。

《仙术标准》(第一册)九天玄尊著

《仙门秘史》魔始著

《剑法原理》天迹著

《初学者易容术入门指导》地冥著

《高手心理学》倚情天著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君奉天著

《神奇动物在哪里》劫红颜著

《黑暗的力量——自我保护指引》非常君著

其他器具:一把长剑(请勿购买聂寒出品),一口大锅(白蜡制品,2号大小),一套玻璃瓶或水晶瓶,一副望远镜,一架黄铜制的天平。

学生们可带一只苍鹰入学。

父母们必须注意,一年级新生是不允许拥有自己的飞行马车的。

评论(3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梦古今情 | Powered by LOFTER